深沉的一只猫

人工智能(六)

电梯: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番外一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番外二


第六章


清晨的微光逐渐透过薄薄的窗帘慢慢渗进昏暗的卧室,Root眨眨眼,关闭了自己眼睛的红外线功能。

她扭头看了看躺在身边酣睡的Shaw,微微犹豫了一下。

散开的黑发没有柔顺的摊开,反而精神勃勃的支棱着,像极了某个精力旺盛的小豹子。

Root歪了歪脑袋,昨晚——或者说今早,她并没得到换人的机会,恩,而且如果这就是全套的话——Root陷入了沉思,这也太全了,一晚上是不可能有机会换人的。

但是极致的体验确实不错。Root闭上眼睛检查了一下全身的程序和线路,确认它们没有在连续的高.潮中短路。

还是有点可惜的。

她看着Shaw脖子,上面的颈动脉微微的搏动着。

人类脆弱、致命的血管。

第一个没有蹂躏她的人,第一个给她带来性.快乐的人。她甚至感到了久违的慌乱和不知所措,而且并不是以一种糟糕的方式。

但是,给她带来这种体验的人,就快死了。

Root伸出了手。

Shaw的呼吸依然平稳。

这本该是个简单的工作,只要轻轻划开颈动脉,这一切就都结束了。

Root有点焦躁,她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程序哪里出了问题。

这时Shaw微微动了一下。

也许今天并不是动手的最佳时机。Root瞬间下了判断,然后发现自己的心情突然变得好了起来。

就是嘛,她看着枕边人棱角分明的脸庞,微笑,至少要等换过一次人之后再说吧。

------------------------------------------------------------------

Shaw站在商场的大厅,举着有些酸楚的手臂,对来往的客人露出虚伪的笑。

也许我该辞职。把香水再一次喷到女客人嘴里后,Shaw在心里打着小算盘,现在手头的现金足够养活自己和某个费钱机器人。

她叹了口气,不是不诱惑的,但是抢劫分赃之后立刻辞职并过上奢侈生活的蠢蛋简直是在跪求当局注意你。

所以她别无选择,只能继续僵硬的笑着把香水喷到下一个客人脸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过,Shaw下意识的对准脸部一喷,可是.......

男人巧妙的躲闪动作使Shaw从魂游天外的状态清醒了过来。

熟悉的五官让Shaw紧绷的身体放松了一点,她挑了下眉刚要打招呼,男人就冲她使了个眼色。

收到。Shaw眨了眨眼,快很准的把香水喷到了无奈的男人身上。

..............................................

“我闻起来就像卖甜菜的俄罗斯出租车司机。”高大黝黑的男子向Shaw抱怨着。

“我倒是不知道你变得这么啰嗦了,Reese.”Shaw懒洋洋的从桥洞下的阴影处踱出来,跟站在河边的老战友对了个拳。

“看看你,”Reese打量着Shaw胸口的铭牌,“专柜小姐?”他打趣道。

“省掉废话吧。”Shaw扯掉了铭牌随手塞到了口袋里,“这次什么事?还弄得这么神神秘秘的。”

Reese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Shaw,你知道北极光吗?”

Shaw的肌肉绷紧了,语气却还是轻松随意的,“不知道。”但弓起的背部就像一只警备起来的猎豹。

Reese举起双手安抚道,“别紧张,我也进入了项目。”

Shaw稍微放松了点,却也没接话。

“我得到了内部消息,你有危险。”Reese没有再废话,直接扔出炸弹。

“什么?”Shaw这次真的诧异起来,“我都已经退休了。而且以前的任务也都是干净利落,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不是外部危险。”Reese看起来有些迟疑,“你还记得你最后一次任务吗?”

Shaw皱了皱眉,想起了一个区区德西玛公司那不正常的森严戒备,想起了牺牲掉所有的队友后才抢到的那个U盘,以及那颗以诡异角度射进左腰的子弹。

“我完成了任务。”她强调。

“没错,但你也成了唯一接触了那个东西后还活着的人。”

Shaw有一阵没出声,然后她微笑了,“灭口?”

Reese点点头,“从我接触的信息看,应该是这样打算没错。事情已经过去了三个多月,你不再显眼了。如果你现在消失,甚至都溅不起一个水花。”

Shaw抿了下嘴唇,“我会小心的。”她捶了一下Reese的肩膀表示了自己的感谢,并暗示自己并不希望他更多的陷入这摊浑水。

“北极光的手段你懂的,”Reese好像没有领会到Shaw的暗示,并对她的瞪视无动于衷,“大抵逃不过暗杀之类的。最近你可不能随便约炮或带人回公寓了。”

Shaw一僵,她想起了那个昨天还睡在她枕边的机器人。

Reese敏锐的发现了她的表情变化,“怎么?你现在有固定对象?”

Shaw摇了摇头,机器人能算对象吗?

Reese看起来有些怀疑,但对Shaw的了解还是让他相信了从不说谎的战友。“那很好,虽说远走高飞躲起来看起来最安全,可是基于北极光强大的监控系统,我还是倾向于先观察以免打草惊蛇。最近我会潜伏在你公寓周围,以及你上下班的......”

“等等!”Shaw不得不打断他,“我很感激你告诉我这个消息,但这已经足够了。没必要你也因此背叛组织。”她扬了扬下巴,骄傲的看着Reese,“我有能力保护自己,和别人。”

“没人说你不能。”Reese温和的看着Shaw,“但当你面对的是那样一个庞大的组织时,多一双眼睛不是什么坏事。再说,”他拿出一个滑雪面罩,“必要的时候我也会伪装自己的。”

两人互不让步的瞪了一会儿眼睛后,Shaw翻了个白眼,“随便你,死了可别怪我。”

Reese露出了一个李家招牌龙猫笑,“Semper Fidelis,Semper Fidelis.”

--------------------------------------------------------

Shaw左手拎着冰冻牛排,右手提着装满武器的背包走近大门时,闻到了不属于自己的公寓的香甜的气息。

唾液不受控制的在舌下迅速涌出,Shaw咽了下口水。

即使这样,有专业素养的Shaw也没忘记检查大门口自己设置的小机关。很好,没有人闯入的迹象。

“你回来了?”听见门响的Root转过身,赤脚穿着Shaw以前买啤酒赠送的围裙,手里还端着个盘子。

.........................

饱餐了一顿牛排又连着吃了12个苹果派的Shaw终于想起来了,“我记得你说过你不会做饭,不能升级也不能重新编写程序。”吃饱喝足的某人记性出奇的好。

“我是不能。”一直笑吟吟的看着Shaw狼吞虎咽的机器人咬了一口仅存的苹果,“但我有学习功能。所以虽然很慢,但我可以通过学习增添技能。”

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发出清脆的断裂声,晶莹剔透的汁水给Root精致的唇瓣上镀了一层天然唇彩,还散发出令人食指大动的香气。

Shaw又饿了,但不是因为食物,也不是因为听到了有关食物的消息。

Root笑了,得意的,带着点小狡猾的。

她扔掉了苹果,掏出了几天前Shaw给她买的小丝巾。

“要来点新鲜的,恩?”Shaw的声音有点沙哑,她没有阻止Root蒙上她眼睛的动作。

“Always.”隔着轻薄的丝巾Shaw只能看见一个晃动的人影,但她几乎能想象到机器人一脸坏笑着说出这句话的样子。

眼上突如其来的钝痛让Shaw闷哼了一声,于是她惩罚性的捏了一下突然勒紧丝巾的Root的屁股。

所以,当她被抱起来狠狠摔到桌子上的时候,Shaw想这一定是小心眼的机器人的报复。

盘子被随意的拂到地上,发出清脆的碎裂声。

温热的唇在被死死按在桌面的Shaw耳边低语,无尽魅惑。

“Sameen,这次轮到我做全套了,是不是?”

--------------------------第六章 完--------------------


评论(67)

热度(2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