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一只猫

复仇者联盟 肖根AU英雄文 HE!(一)

写在前面的话:这算是一篇au吧。里面的人物们都是超级英雄(笑)。借用了一下漫威的人物设定。在痛苦的时候只能靠au治愈自己了,这篇里面的肖根刀枪不入百毒不侵,一定会生龙活虎的永远在一起的(笑)。


第一章

厚重的缎子窗帘严密的阻隔了窗外的阳光,虽然外面是艳阳高照的大晴天,可屋里却仍然保留了昏暗的光线。一个年轻的女人恣意的趴在铺着柔软的紫红色天鹅绒床单有着复杂四柱的大床上,睡的正香。

突然,刚才还仿佛在保护着酣睡女人的窗帘一下子迅速的分开到了两旁,刺眼的阳光立刻穿过整块大玻璃做成的落地窗,照到了她的脸上。

“唔,哼嗯,好刺眼......”女人一边不快的哼唧着,一边拱来拱去的试图钻到可以躲避阳光的枕头下。

“已经九点了,”一个一板一眼的女声,“您九点半还有个会谈。”

“就再五分钟。”含糊不清的声音从枕头下面传出。

“根据您509次睡过头的记录,我认为这五分钟是非常危险的——因为它通常都不止五分钟。”

“这次真的就五分钟.......”女人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撒娇的味道,柔软的像是在哀求,“please~~~~”

“哔——解决方案5,准备执行。”

“别!”女人吓得一下坐了起来,顶着一头乱蓬蓬的棕发揉了揉眼睛,噘着嘴对着空荡荡的卧室重重的叹了口气,“我起来。”

“对了,Fred”,Root一边吐掉嘴里的牙膏沫一边说,“你的声音怎么变了?我昨天不是给你改了人格设定吗?这个‘您’听着真像Harry。”

“您是在说我在向您做最后确认时您已经睡过去的事儿吗?”

Root被牙膏噎了一下,她发誓她从平板的声音里听到了嘲讽。

“现在修改。”她赌气的把漱口水使劲儿地吐了出来,水花狠狠地砸在了洗手池上,反过来溅了她一脸。

-----------------------------------------------------------------

“嘿,怎么了?你看起来脸色可不太好,这么‘早’就在喝咖啡啊~”John特意加重了‘早’这个字,然后看了看窗外已经接近正午的太阳。

Root把咖啡杯重重的墩在了桌上,满面笑容的看着板着脸的Finch,“Harry,我以为我们有重要的事情要谈呢,何不让你的big dog先出去给我们看着门呢?”

Finch抬头给John使了个眼色,大个子罕见的没有什么情绪的利落转身,可他临走前那得意的一瞥让Root有了不详的预感。果然,在走出大门的瞬间,John好像不经意的屈伸了下手指,三条利刃从他的掌骨穿出,轻松的划烂了门。

Root在大门倒地的巨响中淡定的抿了一口咖啡,调皮的冲Finch眨眨眼,“我会把账单寄给你的,Harry。”

Finch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Mrs Groves,你能不能成熟点?我不认为每次互相挑衅是你们促进感情的正常做法。”

“Harry你每次都袒护大个子,我会伤心的啦~”略陌生的声线响起,柔柔的尾音。

“Mrs Groves!!!”眼看着对面的女子瞬间变成了自己因为很多原因暂时不能在一起的未婚妻的脸,一向好脾气的好好先生也气得头发倒竖了——不是夸张意义上的,而是实际意义的,与此同时,他原本瘦弱的身躯开始膨胀,金属的领结一下子被撑得飞了出去。

“别别!我错了!”Root吓了一跳,意识到这个玩笑开得有点过了分,用最快的速度变回了自己的脸,握住了Finch已经开始有点发绿的手,试图安抚他激动的情绪。

好半天Finch才勉强稳定了下来,他狼狈的转过身整理了一下自己原本一丝不苟的衣着,回过头狠狠瞪了吐了吐舌头的Root一眼。

“我来是有事跟你商量的。”Finch努力坐正,严肃的看着对方的脸,“最近TM怎么样?”

“她叫Fred,”Root温和的纠正,“你可是她的父亲。她最近很好啊,你要跟她谈谈吗?”

Finch犹豫了一下,有点渴望的神情出现在他脸上。最后他还是摇了摇头,“算了,当她准备好了的时候会跟我说的吧。我来是为了另一件事。”

Root无奈的笑了笑,“Harry,她总有一天会原谅你的,好吗?其实.......”Root看到对方脸上的表情后打住了,做出了一个‘好吧听你的’的表情。

“军队那边有令人不安的动向。”Finch一张口就让Root也正经了起来,“根据我们得到的一些信息,他们可能在做一些奇怪的人体试验。”

Root微微放松了一点,“这不是很正常的吗?自从我们这些人出现后军方就一直试图复制我们的基因,可惜”,她嘴角扬起一抹嘲讽的笑,“都失败了。”

“这次不一样。”Finch正襟危坐,“从这次得到的数据上来看.......大概是成功了。而军方一旦掌握我们能力,或者拥有克制我们的能力,会发生什么可想而知。虽然我一向是不愿意挑起纷争,可是.......”他顿了顿,声音低了下去,“我们不能让克莱尔的事件再次发生了。”

Root抿起了嘴唇,她想起了那个被军方控制了的女孩子,利用他们的信任来到他们中间,可是她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成了消灭超级英雄们的生化武器。因为她,Finch变得腿脚不便,也不敢再跟自己的未婚妻待在一起。

明面上,他们这些超级英雄是人们敬仰崇拜的对象,是保护城市国家的英雄;可暗地里,军方对他们的忌惮从未消失,非我族类,其心必异。不少人对于把国家安危交到一群非人类手中始终抱着怀疑甚至激烈反对的态度。上次因实验体克莱尔引发的大战使他们和军方打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那就是,他们不得刺探军方,而军方也不能研制针对他们的武器。

当然,这都是明面上的条件。

“所以?”Root缓缓站起,扬起一丝魅惑的笑,她已经大概猜出Finch来找她什么意思了——欲言又止的样子必然是他平时非常反对,而现在又不得不想让Root去做的事情。

Finch犹豫了好一会儿,手中的文件已经被他攥除了褶皱,可Root并不着急,她耐心的等着他说出下面的话。

“观察她。”他终于递出了那份还有他掌心温度和汗水的档案,“如果她已经被洗脑成了武器,那么........”他站了起来,矮小的身材释放着让人喘不过气的威慑力,“抹杀。”

Root微笑着接过档案,“Absolutely.”

------------------------------------------------------------------------

Shaw静静的躺着,无声的忍耐着体内灼烧一样的痛觉。她没有白费劲儿的试图挣扎,捆在手脚上的军用束缚带已经确保了她除了摇摇头的动作之外什么都做不了。那干嘛还要白费力气呢?她扭头看着旁边床上挣扎惨叫的Cole,无奈的叹了口气,这样除了白白消耗自己的体力外没有任何作用。Shaw扭回头闭上眼,安静的等待这一波疼痛的过去。

“嘿,拍档,你还好吗?”被送回单人拘禁间的Shaw懒洋洋的躺在自己的床上,问着下铺轻声啜泣着的Cole。

哭泣声停止了,安静了一会儿后,Cole突然爆发了:“我不想再这么下去了!我是情报员不是什么科学家笼子里的小白鼠!”

Shaw静静地看着天花板,“我们当初是自愿的。”

“他们没给我们选择!不是进监狱就是签了自愿书,而你知道我们的身份是不可能活着进监狱的!我......”Cole痛苦的揪着自己的头发,声音低了下去,“是我连累了你,要不是我去调查了机密文件,我们也不会被关在笼子里。”

“别想没用的,”Shaw开始往嘴里塞东西,“你要真还想逃出去,就别乱挣扎白费力气,积攒好了精力才能一举逃离。”

“恩.......你在吃什么?”Cole从下铺探出了头,“我刚才明明看见你把晚餐一扫而光了,甚至还有我的。”

“那是因为你光顾着哭不去吃。”Shaw扔下去一个绿色的小玩意,“吃吧,我从研究所偷的。”

Cole捡起来仔细端详了一下,一块心形的绿色药草。看上去很难吃,可他还是放进了嘴里。他知道Shaw不是有意的,甚至这玩意的形状跟她没有一丝关系,可是——这是她第一次给他的心形的东西。

--------------------------------------------------------------------

异变是从第二天开始的。

Shaw最先发现的,因为她起床时不小心捏弯了床头的钢条。她愣了一下,没有动声色。

可是Cole就不像她这么能沉得住气了,当工作人员像平时那样粗暴的扭住他的手腕时,他不过下意识的一挣,就把工作人员甩开了。

Cole愣住了,跟原本就是特工的Shaw不一样,他一直是偏文弱的后勤人员,他的体能测试要在Shaw的魔鬼训练下才能勉强及格,所以他立刻就发现了不一样。

他不可置信回头呼唤着Shaw,“我们能出去了!”兴奋的情绪在他突然爆发的每一丝肌肉里嚎叫,他一拳打碎观察室的门,徒手挨个儿拽开拘禁室的门锁,放出一起被折磨的同伴。

Shaw暗道一声糟糕,冲动,没有计划,引人注目,几个逃跑大忌她的拍档犯了个遍。可是事已如此,她只能蹿上去一把拽住Cole的胳膊,“快走!”

警报早已在工作人员被甩开时就已经被按响,不幸的是,实验区的武装是最高规格的。

----------------------------------------------------------

Shaw带着压得低低的鸭舌帽走在大街上。距离她离开军方的研究所已经有48个小时。这些时间足以让她熟悉了自己新获得的能力以及寻找来源。

她几乎已经能确定是某个研究员口袋里那一包心形食物的缘故。否则一直接受同样实验的一组四人不可能只有她和Cole有了变化。

Cole。

Shaw停下了脚步,抬头看了看灰蒙蒙的天空。

子弹是从Cole的眼睛射进去的。只花了一秒钟就让他的生命之火熄灭了。

Shaw眼看着他唯一完好的眼睛失去了光泽。她没有落泪没有愤怒没有失控,她只是觉得很饿。

不断溅在面孔上的鲜血也无法改变什么。

她一个人逃了出去,留下了一地尸体。

Shaw低下头,继续走路。她已经查出了那个研究员的姓名和住址,现在她要去弄明白她和她的兄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

---------------------------------------------------------------------

敲响公寓门的时候Shaw突然莫名的有些焦躁,好像来自动物的第六感在提醒她不知名的危险。因此虽然要见的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她在虚弱状态下都能从对方口袋中摸走东西而不让她察觉的研究员,Shaw还是握紧了口袋里的枪。

开门的人确实长着那个怯生生的女孩子的脸,可是眼里一晃而过的狂热兴奋让Shaw都不禁侧了侧眼睛,但这一切太快了,一秒钟后,站在Shaw面前的就又是那个满脸惊恐的女孩了。

“你是Veroncia?”Shaw起了点疑心。

“是。你想干什么?”女孩有点哆哆嗦嗦的回答,Shaw居然觉得那个发颤的尾音挺有趣的。

她一把掐住了女孩的脖子,感受着对方柔弱的脉搏在她的手下跳动,“现在我们来谈谈你三天前放在口袋里的那个东西吧。”

“你先放开我........”女孩在Shaw的手下挣扎着,像是一团无助的水草。

Shaw松了手,冷冷的看着喘息的Veromcia,“现在你可以说了。”

“事实上,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Veromcia捂着脖子泪汪汪的说,“我从3号实验室偷偷拿出来的,想带回家研究下,可是给你注射完镇定剂它就不见了。”

“噢,它被我吃了。”Shaw面无表情的说。突然,她敏锐了数倍的耳朵听到了洗手间细微的喘息声。

“在这儿别动!”她厉声吩咐被吓呆的Veromcia,掏出了口袋里的枪,也许是军队的特工追杀来了,她想,这两天他们一直源源不断。

可这也是她失去知觉前最后一个念头了,脖子上微微一痛后她就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然后她眼睁睁的看着刚才还瑟瑟发抖的Veromcia当着她的面变成了一个满眼笑意的陌生的女疯子,这个女疯子有点吃力的把她拖到老板椅上之后还恬不知耻的跪在了她两腿间。

“I read your file,  I am your big fan,now.”

--------------------------第一章  完--------------------------

PS:大家应该都看出来了,宅总是平时理智温和但一激动发怒就会变成大怪物的绿巨人,李四是会生刀子的金刚狼,Root是有AI智能管家的钢铁侠。啊不对,是有AI管家的魔形女(什么鬼!),大锤则是最近才出场的黑豹(鬼脸),大家不觉得很合适吗!



评论(44)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