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沉的一只猫

ShootCon Repo

chain:

虽然早就说要写Repo,但是感觉自己大概拖了一辈子了。如果不是因为前两天一个不太愉快插曲,我可能还会继续拖orz。这不是严格意义上的repo,更多是我的一点自言自语;也没照片,毕竟大家好多优秀的高清图早就传遍了。标题叫ShootCon是因为在我心里这就是Shoot的主场,毕竟Clexa演员没去,如果有Clexa的饭请不要较真。


 


因为离Vegas近,所以我反而没有早去的迫切性,周六一早才坐飞机到了Vegas。事实证明如果不是机票退换确实太贵,这大概是我做的最错误的决定之一:一起去的朋友们都太可爱了,没法和她们多交流玩耍非常可惜。


到达Bally的时候是早上八点半左右,鉴于活动十点半才可以入场,我和其他几个饿死鬼悠哉悠哉去吃了法(念四声)国餐厅的美式早餐,然后看着群里的真爱粉不到九点就去会场门口排上了队。我们虽然一边表示紧张待会进不去(因为当时听说举办方坑爹地通知会场只能容纳1000人,而500个VIP一定能进场),一边却还在不紧不慢地继续吃,充分证明我们不过是假粉。快十点来到会场外时,经历过SHCC的旁友在看到会场门口的队伍时嗤之以鼻地表示这根本不是队,大家也淡定地盘腿坐着唠嗑。


作为一个连schedule都没有研究过的假粉,进场之后我才意识到两位船长在11:30之前都没有签名安排,心中不禁疑惑那我们来排队干嘛。相比之下,在Dallas的时候大家一早排队就立刻见到了AA。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这个Con的时间安排极其不合理,签名合影panel把大家的时间都割得零零碎碎非常尴尬,以至于我一度担心排不上第二轮的签名。于是大家伙都一副不知道干什么的样子围着坐了一桌开起了没有食物的茶话会,完全没有意识到应该早点去拍照相的队。这一错误的决定导致后来我和几位战友每个活动都排在最后,因为我们不但排在AA合影队伍的最后,还排在不和AA合影只和Shoot合影的粉丝之后,一言以蔽之就是所有肖根粉的后面(面条泪)。


 


没有签名直接合照的缺点就是立刻接受真人暴击,有点消受不来。站我旁边没见过AA的在群里最受宠爱的kexin小朋友紧张得双手冰冷,当然她也可能是穿少了。开始排队的时候我还看到了Rin也在排VIP那边,于是我一激动很大声地旁边的天河说诶Rin也在。结果她听到了…直接看向我这边,我立马淡定微笑招手,她大概以为我们之前见过也很开心地回了个Hi,心里可能在疯狂回忆之前在什么活动见过。然后我就假装认真排队转头了,感觉自己难得这么姬智。


快排到我们的时候SS忽然过来准备Shoot合影了,离我们无限近并且在录Instagram小视频,大家应该都看到了,SS背后就是我们那一群粉(不你们看不到我因为被挡得严严实实)。顺便我不得不吐槽一下SS的恨天高。她出现的时候大家都被惊呆了,不是说她小只吗?结果多数人以为合影会是Wi-Fi信号格的效果变成了凹……AA有时还体贴地弯个腿,在有些照片里几乎就要比SS矮了。在后来的Panel里SS专注回答问题的时候AA还小声说喜欢她的鞋,大概忽然意识到了为啥SS今天看起来和平常不太一样?LOL


 


想不到什么fancy合照动作的我就简简单单要求和AA抱着照了一个。走过去的时候她张开双臂,一副“啊,是你啊”的表情,虽然也不排除我路人脸她又认错了……反正小天使还是一如既往地甜。有一位群友大蔚在合照之前激动地流起了鼻血被我们疯狂取笑(实事求是地说可能只是Vegas太干了,你们也看到了AA舔嘴唇的频率尤其高)。最后她貌似是鼻孔里戳着纸巾和船长们合的影,也是各种霸气。在场无论高冷老司机还是紧张小鲜肉在和AA合影之后无一例外挂上了一脸小姬崽的傻笑各种high,AA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Shoot合影的时候依旧不知道什么姿势,年纪大了玩不来各种体位,于是采取了最简单的左拥右抱式。SS比我想的要软一些,本来以为会因为有肌肉而格外硬实;AA的腰间可能因为裙子衬里的缘故挤出了一小坨软软的肉,我的手正好搁在上面。照完我和她们点头道谢,习惯性顺手拍了两下AA,正好拍在小赘肉上,她看我的表情非常微妙,笑容中夹杂着些微的震惊,感觉我在她心目中从此可能打上了“变态”的tag……至于群里其他姬友的各种Shoot神合影,相信大家已经在微博之类的途径看到了。在这里心疼一下被完美P掉,造出新Shoot单独合影的两位小朋友,组织不会忘了你们的贡献的。我最近发现外粉有时候不是很尊重我们的图源,大家自己以身作则的情况下,有途径的话还是应该跟她们理论一下的。


 


合影之后就是Shoot的合签部分。如前面所说,我和几位姬友站在了队尾……只能远远看她们签名,前面还有其他粉丝插队。最后排了一个多小时,工作人员愣是把队伍终止在了我们前面几个人处没赶上合签,泪目。好在有群里其他朋友照到了很棒的互动照,我们望梅止渴一下也勉强够了。


接下来是两位船长接受采访和吃饭,我们也加入了浩浩汤汤的排队人群。从会场里出来的上一个panel的观众看到我们的队伍全是一副“Jesus”“WTF”脸。队伍转了几个圈还排到了主场地中间,真是蔚为壮观。这里要感谢一下没有排合签直接来排panel的大部队,帮着我们在声势浩大身材也浩大的外粉群里在相对靠前的地方占了两个座位,使得近视的我不至于看不清她们。


 


Panel因为她们的采访和休息延迟了好一会才开始,这期间主持人一直在暖场,大家也积极配合 。Panel的具体问题什么的,大家如果看了视频应该都清楚了,我也不作累述。全程各种尖叫各种狂拍大笑各种手抖,所以我基本放弃照相录像了,只录了语音,更多是专注看她们。但是这次似乎对于问题的尺度颇有争议,听说不少粉在推上圈两位船长道歉,有中国粉丝似乎也很为问问题的中国粉丝羞愧。在这里我想借这个机会就这个问题尺度问题说一下我自己的看法。


如果大家有从头看到尾的话,应该会发现一开始推上的问题都还是中规中矩的,SS的一些回答更是耳熟能详了(剃头发,装仿生手臂)。我开始还有些失望,以为见面会就要这样模式化过去了。但是因为正剧已经完结,这次又是专门办给姬佬的活动,船长们说话还是更大方随性。比如SS主动提到觉得Shaw是biter,把话题往sexual方面带;又比如以前说到Shoot,都是说开始没有想成CP,只是渐渐化学反应到位才往那个方向在写,而这次主持人问这一对是不是一开始就要往这个方向走的时候SS直接“Fxxk yeah”。满足粉丝娱乐粉丝的目的性是非常明确的,船长们也心知肚明。


而第一个现场提问则直接把大家带上了宇宙飞船。问问题的是我们群里的小美女spoc(不要问我这名字啥意思大家自己搜吧),我们后来夸了她好久。 作为第一个现场提问,个人觉得这其实有些过快进入发射轨道,两位船长和主持人似乎也有点没准备好,但是她姬智地补了一句“是不是和我梦里(吻AA)的感觉一样好”,一下就把模式切换到了不正经提问上,AA立马赏了她一个飞吻,也带high了现场的姬佬们,毕竟大概不少人都做过这样的梦?SS很快默契地用最俗套的方式形容了吻AA的感受,听得她笑出了眼泪。这即满足了大家的期待,带起了气氛,又完全没有透露任何实质性的隐私,可谓双赢。


相比之下后来有一个类似的问题,问她们作为朋友拍亲热戏是否感到别扭则尴尬了很多(这姑娘问的时候就说可能有点尴尬,下面观众已经不太乐意,因为前面刚问了个尺度很不合适的问题)。这里要夸一下主持人,很快圆滑地把问题转换成更加常规的问题,观众也是一片掌声,毕竟大家都是明眼人。两位船长得以用老话太极过去,看起来也并没有太被冒犯到。


唯一一个被全场喝倒彩并且可能引起AASS不快的问题应该是一个Vegas本地人问她们觉得Shoot大概会涉及哪些kinks(不太常规的床上癖好)。这个就是大家看到的SS黑脸问题,其实AA并没有特别尴尬,但是主持人——这里要再次给她鼓掌——很快拦下了这个问题,说在场有孩子这个尺度不合适,也就过去了。提问者进行了诚挚的道歉之后也被允许继续问下一个问题。从各方反应来看,这应该是整场panel最不合适的问题了。


我相信大家是基于对两位船长的爱才觉得需要道歉,但是她们也是成年人了,作为演员,什么风浪什么问题没有经历过?现场的气氛其实相当放得开,她们也没有大家担心的那么窘迫或者不悦。我们想保护她们就从自己做起,牢记以后不问越界的问题不做不合适的事就行,替别人道歉什么的其实没什么用,一不小心指代宽了还可能误伤了无辜粉丝的心,也挺坑的不是么。其实我觉得去AA家奥斯卡直播那个很多问题才是真尴尬吧…国内某些媒体不要借机过度消费小天使才是正经。


总之整个Panel基本就是各种放飞,让船长说出了、演出了我们早就知道但就是想听她们亲口说出来的内容。AA甚至还提到了fanfic,真的很想知道她是不是看过 ……SS整场强攻,中气十足到根本不需要话筒;AA给我的感觉就是啊有SS领航真好,我可以有时间思考怎么回答还可以放空一下,摸摸腿,忍住不磨脚。以及再一次感受到她们对于317那集雪中拍摄的深重怨念。SS说她当时因为太冷黑着脸拒绝讲台词,其实最后剧里还是有她调戏宅总的台词的。AA则在冻得四肢全无感觉的情况下还那么嬉笑动人。我真的是非常非常令人敬佩她们的职业素养,毕竟Bear都被动物保护协会劝退回屋取暖了,她们的待遇真的是连狗都不如……


 


Panel之后的签名环节就没有合签了,我和其他几个朋友因为刚刚被临时截断不能合签而拿到小蓝票,可以不用重新排队直接分开找两位签。其实我不太知道究竟要问什么问题,因为再去抓剧里的细节来问她们估计也不记得了,Panel上她们也回答了不少关于Shoot的问题,特别大的问题签名的时也没时间回答。所以其实主要是随口闲扯。





排到Amy的时候我问她还记得我咩,她说当然!日常问候之后我直接把要签的照片给她,因为照片同时需要她和SS签,我分别用便签写了她们的名字以示区分。结果我指了指她要签的内容那张之后,她想到没想就照着写下了Amy…典型的抄同桌卷子连名字也写了人家的 。我连忙让她打住,她反应过来后一个劲说自己好傻。我说没事,你可以写成From Amy。结果她愣是把签的内容上提,整句话写在自己身上,再就着刚才写下的Amy签完了全名,完全没有利用照片下方的留白。她写的时候我怕她再分心写错,便没有说话,于是她就开始自己找话问我最近怎么样,什么时候来的Vegas要待多久。签到另一张看到要求是Drawa bear,她心虚地说不会是dog Bear吧…我说是…她一脸愁苦地说我最不会画了…旁边她的经纪人(上次也在Dallas)马上说我送了她一本怎么画动物的书,就是为了这种时候。AA就继续虚虚地说可是我还是画不好,最后果然画了个不知道是啥大概能看出来是猫或者狗的头在那 。后来我帮着一个迷妹问了下她如果要拍新剧的话,三月下旬还会不会去LA的读书会活动,她一脸懵逼地说诶我还没想到这事儿,下周开始在Dallas拍摄,具体得跟剧组和朋友确认 ,傻乎乎的WiFi问号脸格外萌。


其实我最紧张的是跟SS说话,因为觉得她每次的议题都很大,而且不像AA那样会跟你闲扯日常。不过她真是出人意料地亲和,一直笑得很开心。我说你能来真是太好了,因为以前好像不常见你参加这类活动。她一脸无辜地说因为我都没有被邀请啊,这是第一次!我说看这效果他们显然应该多邀请你参加,她说没错儿。我帮着带的签名其中一个要求是随便签她想说的话或者回应AA刚才签的“we are perfect for each other”,于是她略一思索签下了“I'm perfect for steak”,真的是very Shaw。我提起她曾经说POI里姑娘们的衣服没有很强的fashion sense,她笑得一脸“怎么这你还记得”,然后问她Reverie这方面会好些么?她说自己也不太清楚,新剧下周还开始拍,这毕竟不是sex and city,如果有好看的服装那当然最好,不过这显然不是重点。她说的时候眼中有一丝丝惋惜,估计是觉得这个Sci-Fi剧也是fashion无望了。我说那祝你新剧好运服装美美,她特别开心地说谢谢。


 


签完这一轮,总算把让我带的小朋友的签名解决了。接下来还要搞定我自己的,于是又开始艰苦地排。因为SS中间有合影环节,签的时间短,我就先重新排上她的。特别郁闷地在队尾一动不动呆了半个多小时,后来跟一位做交友app帮朋友来要签名的黑姐们尬聊了半个多小时。她指了指旁边坐着签名,却因为没有粉丝而在那玩手机的不知道哪个剧的女星说“This is life”,看的我也颇为感慨。我俩都特别担心签不到我们SS就又去拍照了。好在后来一切顺利,赶在5点之前排到了。


我上前就打招呼说又是我啦,她也认出来了随意了一些 。这次我问她Shaw在510里为什么听到Root的消息的时候感觉回到了一开始的Shaw,格外冷漠,毕竟之前感觉Shaw感情在变丰富,是编剧这么要求的还是她觉得应该这样处理。SS特别认真,但是又有些大概不知如何诉诸文字地说还是不一样的,Shaw就是一个不会表露出什么的角色,她当时在努力藏起来自己的反应,但还是有不一样的地方。感觉SS应该是努力在以Shaw的方式在剧中表达她的悲伤,而这是无法言说的。我当时看的时候觉得Shaw那一下心就死了,之所以问是想看看演员本人的感受。以及在这集之后骂Shaw的…我只想说走好不送,你们喜欢的大概不是Shaw。接着我又问SS说6741里Shaw说了很多自己大概永远不会说的话,如果她们有足够的时间在现实生活中共处,Shaw会跟Root说到什么程度呢?SS听到这个问题整个人向后靠进椅子,双手抱在胸前,又是一副认真思考要回答问题的样子,尤其可爱。不过跟我想的一样,答案并没有什么爆点, 她说Shaw还是会像平时一样,不怎么说话表达;而且在真实的世界里,她们不会有模拟里那样互动的契机,所以八成还是会像以前那样相处。最后我送了她一组 @有气无力的小猫  给我捎来的冰箱贴说可以给Wolf玩,她也特别真诚高兴地谢了我。


和SS的合影我想了想就说不然我们摆拳击的姿势吧,结果她立马面对我摆好了姿势,一副准备打我的样子……可能找她要求被勒被掐被打的小姑娘太多了吧。我连忙说不是不是是我们都对着镜头,她才又转过去,表情入戏,我则还是忍不住在傻乐。照完之后我问她可以抱一个么,她也特别热情地说当然,然后紧紧抱了一个~出来后看到各种大家合影求SS秀肌肉的照片,大家都在对着她的肱二头肌流口水,还有外粉给大家看完肌肉图不许用手机翻拍的,也是没救了。


 


和SS合影完毕我回来最后排一轮AA,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很多人了,因为她放弃了休息时间以确保所有人都能在六点之前拿到签名。小天使的好不用多说什么。排到之后我首先谢谢AA不休息继续签。这次我们主要聊了一下上次Dallas一起的阿云和Rickie。提到Rickie的时候她噗地一下笑出来了,我估计我可能是第N拨提到她的人了= =她当时知道我要来就说一定要帮她给AA打招呼。我给她看了上次我抱完AA笑得见牙不见眼的照片,她还拿去给经纪人看了两个人都笑得不行。不过这次明显能感觉到她很累,并不想多说话。于是我拿出依然是 @有气无力的小猫  捎给我的礼物,是两个食梦貘的小模型。我告诉她这是中国传说中的一种动物,可以吃掉噩梦。她很开心地说那可以给Ava,估计小姑娘还在会做噩梦吓醒的人生阶段。给她之后我把之前傻了吧唧买的一个昂贵又巨大的纸袋子给她,说可以用来装其他礼物,很结实。AA可能没听清,还连忙打开袋子往里探头,可能以为还有别的礼物,蠢萌得不行。经纪人听到后特别开心地说太好了正需要。最后AA站起来走到桌边给了我一个拥抱。感谢天河同学拍了下来,比哈特。小天使实在太甜了,最后签的十几二十个人她每个都主动起来抱了抱,真的是很辛苦。


 


到这个时候我这一天主要的任务总算结束,我累得几乎站不住,和群里其他小朋友围着大桌子瘫成一片。我只是排队而已都累成这样,说实话不敢想象船长们一直要说话互动微笑合影采访有多累。


然而接下来还有最贵(差不多240刀)的一项活动:鸡尾酒会。说实话这个活动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因为我是个社交技能尴尬的人,公司的鸡尾酒会我都不知道要说什么,往往就是在角落喝酒或者和熟人闲聊。这样一个有迷妹有明星,而且大多数其他明星我都不认识的环境里,我真的不知道该摆怎样的姿势。同时我很担心看到一大群人围着AASS,我挤都挤不过去的场景。不过后来觉得既然都来了,就做个全套吧(?)。最后呆下来,我个人觉得这个酒会其实是很坑的…除非你喜欢除了AASS之外的其他明星。


进到会场,我就被人的密集度惊呆了。不大的场地容纳了100多人,拿酒的队都排出了老长,我整个人一下就不自在了。不过我们正排着队的时候,面子(Saving Face)的两个主演和导演来了(要是陈冲来了就完美了),就在我们身后排队。我其实很想跟她们打招呼,毕竟当年很喜欢这电影,但是十二年前的电影谈啥呢…她们的近况我也不知道,于是就作罢了。大概十分钟后,两位船长才一起翩然而至。大家先还客气地远远看着她们,但随着她们往场地里走,瞬间身边就出现了大概二十人的人墙,周边还散散地围了不少…我和姬友感觉也挤不进去了,远远傻站着看感觉又很诡异,便想着干脆先拿到酒,手上有酒感觉还像正常酒会一点。估计到时第一拨人也就说的差不多了,正好可以顺势上前。


 


可惜我们太天真了,两位船长身边围的人一点不见少,而且感觉一开始靠近说话的人也没有要退开的意思。等我们好容易拿到酒,SS已经落跑了!这时酒会才开始半小时吧。就事论事地说,虽然我理解她肯定很累,但是大家花这么多钱就是希望多跟她们近距离交流一下,提早这么多走多少让人有些失望(不过我还是要狗腿地说这次整体来说我还是被SS圈粉的)。


相较之下,AA就乖得多。据说SS走的时候有问AA要不要一起,AA说再多一会。于是她也是一直被一群人死死围住,看起来有点像个被罚站的小朋友。Spoc说有外粉抱怨说应该把她们拉开些,感觉AA快要窒息了。我和其他几位姬友都觉得这样再挤过去没什么意思,但是又舍不得离开,就远远站在墙边她经纪人旁边边喝酒边看着AA。当时的场景大概就是一群人不由自主慢慢靠近AA,AA便一步步后退,最后生生退到了我旁边背靠着墙无路可退……于是我满脸问号地加入了对话。这个时候大家正好聊到AA新剧,她说并不太知道具体情节,但是马上在Dallas开拍,因为是老家,所以有妈妈做饭吃了。然后围观粉丝一致表示希望看到AA用枪…其实我觉得新剧最好能走出Root这个形象的阴影了,毕竟在MacGyver里已经能感到相似之处,一直这样反而不适合她的未来发展吧。然后大家又尬聊了一下各地天气之类不知所云的东西……可能我的点和正常人不太一样,反正我最主要的感受就是尴尬,AA很累很累,以及内里一圈粉丝有些过于热烈的激情和站在外面苦等却碍于礼貌没有硬挤进来的粉丝的怒火。


AA最后给足面子呆够一小时才走,我知道有些粉丝是一本满足的。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有好些肖根粉丝可能并没有值回票价。 一位从秘鲁远道而来却只是静静等在外围根本没和AA说上话的姐姐看得出来非常愤怒,群宠kexin和她搭话之后也一直安慰和解释情况 。对于这个状况,首先,我个人觉得主办方安排的不是很好:虽然100人不算多,但是就活动目的来看,这个数字还是偏大了;同时场地又偏小,所以整个活动稍显拥挤混乱。其次呢,我觉得粉丝应该体谅彼此,自己有了一定的互动之后就自发让开,给别人一些说话的机会;扔一两个含金量高的问题可能会好于尬聊日常琐碎半小时。这个活动虽然在形式上是自由搭话的酒会,但实质上和排队签名是没有差别的。既然我们在签名的时候都知道精简对话,让后面的朋友不至于签不上,这里也应该同理。如果大家以后有机会参加类似活动能这样做,那就再好不过啦。


 


除了最热的肖根组,其他明星周边的粉丝数量都相当合理,属于只要你想就可以很快聊上的程度,可惜我都不熟……期间我眼睁睁地看着面子的女主之一Lynn跟spoc搭话夸她的衣服好看,而spoc因为没看过这电影直接高冷地用Thanks打发了她lol在看不下去尬聊的时候我在现场来回晃悠,一直有种这个擦身而过的美女可能是明星吧但是她是谁啊的无力感。最后我主要就在看Wynonna Earp(我到现在都记不住这名字)里的那对警察和吧台小妹CP的演员,因为曾经在油管上看过她们的片段合辑。她们真人比剧中美很多,据去搭了话的姬友们说人也特别特别好。AA走了后,我在等kexin天河和Katherine Barrell(她也是胡桃夹子里演AA姐姐的那位)说话的时候一直跟spoc在Dominique旁边盯着她看……她各种巧笑嫣嫣,真的是个好甜美的姑娘,可惜没看过正剧终究还是没脸上去搭话。


 这忙碌的漫长的一天最后结束于和天河,果冻,kexin在几乎空无一人的云南餐馆的闲聊以及和大蔚匆匆开往LA的长达四小时的路途上。


 


之所以迟迟不写repo,一个很大的原因是这次活动的过程中,我一直有种强烈的Shoot在此正式终结的伤感。船长这样放飞,其实主要还是因为正剧不会继续;肖根没有衍生,所以为了满足粉丝说话无需留余地。且不说在各自开始新工作的情况下她们有没有可能再合体参加活动,即使明年,或者过几年重新为着Shoot参加活动,又还剩多少粉丝?This is life。不过有耐心看到这里的朋友,不要被我的ending note弄得低落。毕竟POI作为预言神剧是真实优秀过的,其中传递出来的温暖或多或少曾经激励过我们,而Root和Shaw这一对的信任、不羁和肾上腺素更是独一无二,各位演员也值得我们的尊重和喜爱。再加上对这一切共同的热爱带来的朋友,我还有什么可忧伤的呢?不说什么可以为肖根再战五百年的空话,至少我可以爱她们一辈子~




P.S.: 感谢 @Rhaw Shooter  一直关注把我的四级火警放在第一拨发货,感谢 @Noramyw 帮我收着书,上班还抽时间帮我寄快递,让我得以第一时间拿到。最最感谢 @有气无力的小猫 帮我带书带礼物带照片回去还要送我们金属贴。大家如果想看更多群内面基细节,可以去看她的repo



评论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